变种柠檬

只是个个人风格越来越重的人。一无是处,只会到处约稿。

【长腿叔叔AU】【蝙超】Mr.Batman 03

详细说明见01,以下为国际惯例警告时间


1.无能力AU,互相没有秘密身份,也可以看做是普通人BruceX普通孤儿Clark。


2.时间线混乱,人工雷与ooc预警。他们属于DC,AU属于原作,BUG属于我这个菜鸡。


3.时代背景跟原作相差不大,大概是1912-1926年间的样子,还是那句话,BUG出没大家不要认真,作者是个菜鸡文科生。【由于菜我决定给自己范围多划一点】


4.有Thomas Wayne Jr提及,但是基本上没什么戏份。


5.基本上按照原著走向,情节可能有大量重合。原本就没有想往很自由发挥的方向且笔者菜而想象力贫乏,接受不能还请自点小红叉【鞠躬】


5.克拉克的年龄大致上是19岁,与布鲁斯之间的年龄差不超过六岁。【年龄操作.jpg】


6.更新频率可能调整,最近压力大,见谅(。)


————————我是正文分割线————————


亲爱的长腿叔叔:


  向您问安。我慌慌张张步入轨迹的忙碌新学期生活在今天终于可以有所喘息了,这真的是我头一次如此的意识到周末的重要性,虽然现在已经是星期天的晚上了,但我想这大概不要紧的?我会在稍后向您解释清楚我为什么直到这个时候才开始着手给您写信的。不得不说,突然闲下来的那一瞬间很容易令人感到浓烈的空白与迷茫,还伴随着一种接下来什么都不想做的疲倦。我本身的确也已经半躺到床上去了,可是没隔多久我就想起来自己还有很多值得分享的有趣事情没来得及告诉您,所以情况就演变成现在这样,我咬着笔头坐在桌前,努力试图让自己尽快渐入佳境的给您说说过去那段时间里发生的那些令人应接不暇的事情们。 


  迎新晚会非常的热闹而有趣,学长学姐们给每个新生发放了他们在周末一起和舍监做的太妃糖——完全可以媲美店铺里的水准,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它们太容易融化了,并且一旦粘在什么上面就几乎不可能将其摆脱掉。但当你尝到它们的味道的时候就会完全不介意了,我猜世界上大概没有哪个不高兴的孩子不可以用一颗这样的糖果安抚好的,焦香的奶油味与顺滑的口感以及恰到好处的甜味组合在一起基本上与每个人可以想象出的那种最美好的甜甜梦境之间已经相差甚微了。有机会我一定会去问问看他们使用的配方的,我是说,谁不想知道如何创造去一场轻盈细滑的泡泡般梦境呢? 


  在写完上述部分的时候我稍微停滞了一会……那种古怪的空白感又一次席卷了我,并且让我觉得这一次重新运转起来比上一次还要困难一点,我仿佛可以听见自己的脑子里发出嘎吱嘎吱的响声,仿佛一台努力加速想要驶出车站的老旧列车一样。这种感觉真的非常古怪,我觉得明天早上还是去见一趟学校的医生会比较好。(实际上,今天傍晚Dick就建议我最好去一趟了,但我那会还没有觉得像现在这样,浑身上下都透着古怪)(这一段我究竟用了几次古怪这个词?) 

 

  除开学生晚会之外,我过去的一周基本上就是剩下慌慌张张的来往与各个教室之间,所幸这周老师们都没有讲太多学业方面的内容,更多的是让我们对学科更为熟悉,彼此之间更为熟悉。唯一一点令我有些沮丧的事情便是,仿佛整个写作课的男学生中只有我一个没有看过Verne的全系列了。我只看过他所写的《神秘岛》,(而这一本也是镇上图书馆为数不多的没有散架的书)但我对这本书的印象非常深刻,我也很喜欢他充满想象力与富有逻辑的行文,再加上写作老师为我们开出来了一张书单,所以我计划在下星期去一趟书店好将它们都采购回来,希望到时候打包出来的箱子不要太重。 

 

  同时在这一堂课上我发现了关于Dick的另外一件事情:他真的有读过相当多的各类书籍,在我跟Barry好奇询问的时候他所给出的解释则是:“——是因为我的……叔叔,他拥有好几间屋子的书,并且他非常鼓励我们去看。”可惜没等我们细问,他就把话题转开了。当时我对他这位叔叔的想象还停留在跟您差不多的和善老绅士形象上,完全不知道会在几天之后发生些什么。但我觉得,如果人要是真的可以看到未来,人生是不是就不会那样有趣了? 

 

  让我想想……噢,接下来我觉得自己有必要跟您谈谈我们的校园。首先我得声明,大都会的天气与堪萨斯的真的非常不一样,也许搞不好的确是因为昨天的细雨,以至于我这会不但觉得浑身古怪,甚至都开始觉得自己的嗓子不太舒服,头脑也不太清醒了。当然,尽管春季的大都会比起堪萨斯要潮湿多了,但这里的春天实在是非常漂亮,尤其是在我们大学。星期三晚餐的时候我还在跟巴里他们说,这儿真的很像个天堂,一切都在抽枝发芽,带着新鲜的色泽与欢愉的态度,连绵的阴雨天都甚至更加凸显出了她的生机勃勃感,在不下雨的天气里,你还可以在草坪上看见穿同样亮丽服装的学生们,四散的点缀在新绿的草坪间,只是需要略微留心前几天的积水与因此产生的小型泥沼。 

 


  如果可以的话,我真的非常希望您可以来看看,这样的景象在别处一定不很常见是一方面,另外一方面来讲,我也非常想带着您在学校里四处走动,告诉您这里或者那里又是什么地方,是食堂还是体育馆,又有发生过什么有意思的事情。这也是我为数不多可以称得上擅长的工作,(时至今日我也还是不知道您究竟喜欢我那篇文章的哪一点)在孤儿院的时候基本上就是我负责带领各种领事参观,而在今天白天我也才刚带着一位男士游览了一遍我们校园,并且我还没有把他带迷路。 

 

  是的,一位真正的男士,修养良好穿着价值不菲手工套装的那种,我原以为哪怕我进了大学也不会有什么交集的那类人——也就是上文中被我提到的Dick的那位叔叔,Bruce Wayne。他实在是跟我想象中的非常不一样,但他身上的某些我现在还不太清楚的特质还是总会让我想起您,我是说二十年前的您。他长得几乎跟您一样高,并且身材结实,嘴角稍微带笑,眼睛眨动间可以看出几丝狡黠,面对他你几乎可以是在一瞬间就猜测到Dick有些时候到底是像谁,同时他看起来还真的、真的非常年轻,年纪完全不像是Dick的叔叔这个辈分应该有的。最初被舍监叫去等候室时我还有些摸不着头脑,毕竟我显然不可能与这种年轻绅士之间有任何交集(实际上像这样出色的人,搞不好整个堪萨斯也只有屈指可数的几位而已)随后真的仿佛一阵风进来的Dick也吓了我一跳,在我反应过来之前他就如同连珠炮般告诉我这就是他的那位有很多书的叔叔,这次从Gotham来是想来看看他在大学里过得怎么样,但他跟Barry在第七节课之前都没有时间,希望我能带Bruce在学校里到处看看。出于我跟Dick的友谊与礼貌,再加上我莫名其妙划给Mr.Wayne的那些好感分,我稍显恍惚的答应了他,然后他就像完成了什么重大任务般松了口气又急匆匆的像来时那样冲出了宿舍楼。 

 

   尽管这个开头略显奇怪了点,我们还是一同度过了一段非常美妙的时光:他不但确确实实拥有堪称渊博的各类知识与经验及体会,还十分的幽默风趣,总是可以讲出最令你意外又是你会喜欢的那句话;虽然他几乎没有开怀大笑,但看着他嘴角翘起的弧度就够让你感到十足的舒适;也正是这会我才明白,有个叔叔是一件多令人兴奋的事情,而更好的消息则是,我现在已经拥有了您。

 

  我们在一见如故聊天的同时横跨了几乎大半个校园,最后在往礼堂走的时候Mr.Wayne提议不如一起去外面的咖啡厅喝上一壶茶,吃几块黄油饼干再休息一会。我有点略显迟疑,因为我认为自己应该有必要叫上Dick和Barry——至少是叫上Dick一块过去。但Mr.Wayne看上去的确是有些疲倦了,并且他说自己“不应该带头破坏Dick体操队的规定让他吃太多甜食”,所以我们就直接去了学校外面的那家咖啡厅。现在刚好是月末,大家手中也没有太多的零钱,所以店里的人很少,既温暖又安静,我们就坐在一个雅致的卡座里,一起喝了快大半壶香草茶、吃了小半碟现烤的酥脆黄油曲奇,Mr.Wayne还额外吃了一点柠檬蛋糕;这让我有点走神的想到如果您有朝一日来了的话,又会喜欢什么样的茶点。然后我就想起来,自己还有一个关于他年龄的困惑,而他可能也看出来我脸上明晃晃写着的困惑,嘴角相较平时弯起得更加明显、语调额外极其富有魅力(我猜也许是因为他吃不少甜食的缘故?)又简明扼要的为我轻声解释了一下:“我是他的小叔叔,Dick是由我们的管家,Alfred在十二年前做主收养在我哥哥Thomas名下的。”正当我若有所悟般点点头打算再拿一块饼干的时候,他又紧接着反问了我一个问题:“我听Dick说,你有为自己取一个常用名?” 

 

  几乎是差一点点我就要把那块好吃到脆弱的饼干捏碎了——他提起来的这件事情不算什么,但在那一瞬间我突然感到非常的不好意思,也许是因为我还没有跟Barry还有Dick以外的人面对面的讨论过这件事。我只记得自己有咳嗽了一声努力克制住情绪的告诉他“是的,我目前打算的名字是Kal”,具体看上去是一副怎样的样子,我也说不清楚了。但他真的是一个非常体贴的人,没有继续再深究下去而是帮我加了点茶,再从一个我从来没有想过的方面温和的表达了他对这个主意的赞同,并且在那之后都开始称呼我为Kal。

 

  我们玩得非常开心,可惜一回到学校他就必须去赶一班火车,只是匆匆见了Dick一面。Dick对此倒是接受良好,并且很好奇我们单独相处的时候都聊了些什么,我在吃晚餐的时候很痛快的告诉了他跟Barry,还有我对Mr.Wayne的看法。Barry看上去对咖啡厅的柠檬蛋糕更感兴趣,而Dick的表情非常的有意思——介于看好戏与惊讶之间,让我有点摸不准他到底是什么态度。 

 

  总而言之,我会期待您真正来的那一天的,也许那会我还准备好了太妃糖。  

向您致敬,熄灯了,回见——。 

 

 

                                             诚恳感谢并期望您到来的

                                                                             Kal

 

 

 

又及:午安,叔叔。我发现自己目前为止好几次都没能及时将信发出去。

  而且现在除开在学生登记簿上,我已经叫Kal了,就是我偶尔依然会反应不过来。

  今天上午去校医室检查了一下,果不其然我真的感冒了。所以这封信其实是Barry拿去邮局替我发的,因为他们建议我再留下来观察几天,鉴于我真的眼眶鼻梁发酸很严重,拥有真实感又糊里糊涂的。

  另外,我还真的有点想学会Mr.Wayne的那种咬字,但是听上去似乎是我可能努力到毕业都不一定能掌握一点的说英语方式。


——————————分割线——————————


今天在外面,回去重新排版(。)

是的我开始自带tag了,我不想弄链接了(。)另外,可喜可贺,Bruce终于出场x

评论(4)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