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种柠檬

只是个个人风格越来越重的人。一无是处,只会到处约稿。

【Desmitty】Valentine's Day02 (温馨战后吐便当向)

我居然真的写成了一个系列【。】
虽然经历了多个人生起伏,然而没有什么能阻止我产粮【。】
不过这是个极其...顺其自然的系列,大概是有灵感就一周一篇嗯√
kiko!!@练小号的kiko桑 夸我!!!
然后就是。
肝都要炸了。
最后的最后,
我加菲最棒!!2017也要加油!!

    ===================================

剧情简介:
情人节之夜过后,经过再三斟酌的Smitty决定去找那个玉米杆,也许再请他吃个晚饭?

【史上最不走心剧情简介】

    ===================================

从情人节那晚上以来,Smitty就一直下意识带点逃避的避免与Desmond碰面————他也不知道是因为觉得丢脸或者别的什么。但是有一件事他是可以肯定的,事情不应该是这样。显而易见的就是,有什么地方出了点问题。

  然而以上的一切对于解决问题都没有任何帮助。Smitty烦躁的从烟盒里拿出一根烟试图点上,却再一次不明原因就是下意识的在拿火柴的半路上停下来。问题需要解决,况且今天的阳光正好,距离那个晚上也过去的够久了。他想了想,还是披着外套拿上钥匙出门往教堂走去。走在林奇堡不算很宽敞但很祥和的大街上,Smitty深吸了一口气,嘴里叼着随手拽来的一根草回应着与他打招呼的人。不得不承认的是,林奇堡是一个很美的地方,而他也很喜欢这里。这里说的林奇堡的美并不是指这个特别地方的历史渊源,也不是说它有多么过人的景色或者有些多么出彩的地方。它很小,基本上城里的每家人都是相互认识的,也并不繁华,只有一家中心医院与电影院,其他的设施也不多。它拥有的是一群很和蔼的居民————非常热烈的欢迎了他这个外乡人,还有一种让人忍不住放松下来的祥和气氛,一种就连从战场上回来的人都不由得心下一松的氛围。

  弗吉尼亚午后灿烂的阳光照的他有点睁不开眼,但也让浑身气势和缓下来的Smitty看起来越发的变得柔和。他站在教堂门口,正斟酌着是否要进去的时候————要知道他在孤儿院的时候没少咒骂过那个老家伙,被一个正在浇花的神职人员亲切的领了进去带到唱诗班排练大厅门口,然后朝门的那边努努嘴向Smitty示意,转身继续浇花去了。

  Smitty轻咳了一声,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的整整自己的衣服,在里面的演唱声告一段落的时候用指节轻叩了几下门。然而几秒钟过后也并未听到里面有所反应,当他思考是不是刚刚敲的声音太小正准备敲第二次的时候,就听见里面传来轻快愉悦的一声“Come in.”于是他将门推开,朝站在阶梯上交流着刚刚那一遍有些什么缺陷的女士们点头示意过后抬眼在大而空旷的屋子里搜寻起来,然后他就看见了站在梯子上的正动作愉悦的轻哼着刚刚的曲目,擦着教堂彩色的玻璃窗的那个身影。

  “humm......咳。”

  Smitty也不知道自己最近到底是什么毛病,可他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开口挑起话题。虽然他们之间有那种独属于战友的默契,但是莫名的,自己最近带上了一种莫名与不必要的紧张与无措,尤其是当看到那根玉米杆的时候甚至变得有点无所适从。Smitty皱了皱眉头,之前自己都没有留意,但是这个问题已经开始有点严重了,而任何问题都应该越早解决越好————这是Howell中士在射击课上教给他们的。
 
  "Afternoon,————Smitty??!”

  Desmond一开始只是非常专注的擦着窗户,普通的以他习惯性的轻快语调笑着跟来往的人打着招呼。但当他稍微偏过头用余光看了一眼之后,语调就变为了上扬的,带点惊喜的那种了,就像是看见了糖果的孩子一样——他停止手头正在做的活,动作敏捷的从梯子上下来,带着满到几乎溢出的笑容快步上前用胳膊撞了撞Smitty:

  “嘿!你怎么到这来了?”

  “因为......我猜这里一定能找到你。”Smitty脸上也带上了笑,亲密的使劲回拍Desmond的肩几下。他的笑容总是非常有感染力,就像是不能阻挡的和煦春风,让看到的人也忍不住的心情愉悦起来。“也许是因为那笑容够傻。”边和Desmond闲聊起来,Smitty暗地里想着。
 
  有的没的说说笑笑几声,又故意开玩笑般的客套了几句,闹完了才发现其实并没有什么紧急的事要做,Desmond看了看自己的梯子,这才想起他可不是什么事都没有或者做完了的家伙。

虽然气氛有几分尴尬,但他还是选择没有问Smitty来的目的,也没有问任何其他的东西,只是转身爬回梯子上,带点歉意的看着Smitty:

  "如果还要接着聊下去的话,你必须得再等一会了。我还有几扇窗子要擦。"

  Smitty也不由的为尴尬消除松了一口气,快速的摆摆手在墙边靠着,笑容不改:"没问题。"

  Desmond并不介意Smitty凝视他的眼光,很快进入了认真工作的状态,他既不匆忙,也不拖拉,该擦的边边角角没有丝毫遗漏。

  而Smitty移不开他的视线。阳光透过干净的窗子撒在Desmond身上,给他周身打上了一层柔和光晕。光从不吝啬,哪怕只是一点点它也不,所以Desmond细密的睫毛上也有着顽皮如孩童的光,而对于Smitty来说时间仿佛在这一刻静止。无论此时此刻Desmond在做些什么,他都像是圣子一样的圣洁而耀眼。

  Desmond的速度很快,没有多久已经擦好了,当他和Smitty说着他有些饿了的时候,他才发现Smitty的失神。

  好吧,大概自己说的饿了这人肯定没有听见。 两人再次陷入沉默。此时Smitty才反应过来,再难得的给Desmond道了道歉,再和他一起不紧不慢的穿过教堂向神道别,走上街区。

  和Desmond并肩漫步于街道,Smitty却开始不由得陷进了他的小心思里去。他刚刚在努力的分析着目前的状况,希望能尽可能早的确定一个恰到好处的解决问题的方法。但是才只是一晃神的功夫,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Desmond已经在马路对面带着满到要溢出的微笑看着他了。他不由的觉得果然是已经开春,气温可能确实太高了一些,都快要让他有点喘不过气。

  Smitty拽拽身上披着的夹克,面色不变的保持与Desmond的对视打算快步穿过马路。然而在他刚走出几步的时候就不得不收回自己的目光,因为一辆从他面前开过的卡车上受到惊吓的司机正在冲着他大声咒骂着难听的字眼,在他后退并看过去的时候扬长而去。 Smitty终于把注意力放回下班时间来来往往的车流上了。

  "实际上,"在他过走上人行道的时候,Desmond就上前带着浓重的笑意与随之伴随的鼻音用力的拍着他的肩膀:"我干过差不多的蠢事。"

  "所以......"Smitty将语调拉长以此来争取思考的时间,随后大胆的开口发出了一个邀请:"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吃晚饭来庆祝一下我们干的差不多的蠢事?"

  "当然可以。"没有任何惊讶或者迟疑,Desmond只是笑的越来越厉害的爽快的答应了Smitty的邀请:"那么为了庆祝这特别的蠢事,我们要去哪里吃饭?"

  "也许是......."在飞快的将镇上所有适合的地点在脑海中过一遍后,Smitty抬手摸摸下唇,认真的想了想才建议性的开口,而在说出来之后他自己也变得肯定起来了:"我家?"

  "......"Desmond少见的沉默了一会,眼里满是惊讶的打量了一下Smitty:"原来你还会这些。"

  而被打量的人摊了摊手又耸了耸肩倒是毫不在意,甚至说起了自己少年时代的事情:"至少我从十四岁起就开始煮青豌豆了————给其他年龄更小的。"

  "哈,那得就再一次打扰了。"朝旁边的人扬起眉毛,Desmond步伐快活而热情洋溢的稍微走在了Smitty前面一点,沿着马路边走边有一搭没一搭的与他聊着各种各样的,随意而不需要局限的话题。

  而一旦处在聊天的状态,再远的路途也会变得仿佛只是瞬息之间,就像之前去酒馆的时候一样。Smitty是走到自家院子门口才第一次发现,自己家居然离教堂那么近。Desmond敲了敲门框,随即跟随上Smitty的步伐轻车熟路的进门在沙发上坐下,朝厨房里的人稍微有点大声的喊着:"既然你希望独立发挥.....我希望你不要端给我一些也许会让我回忆起冲绳战场的奇妙食物。"

  Smitty正弯腰钻进冰箱里查看着有哪些可以用来做晚饭的东西,"放心吧,至少让你想起在杰克逊堡的日子。"在话说完之前,他自己的嘴角倒是先扬起来了。

  当太阳已经完全藏进山后,从世界的另一边升起的时候,Smitty也将最后一道煮青豆从厨房拿出来放在铺着格子桌布的餐桌上,然后在Desmond的对面坐下。他平时几乎不怎么使用到这张桌子,而格子布这种娘们唧唧的东西,Smitty站起来一边分配着青豆;也是Doss送的。事实上,他实在是不知道自己该怎么着才算好————他一直不擅长这些,表达自己的感情或者对别人的关心一类的,在军营里的时候就是如此。当Desmond被欺负的时候,他考虑挣扎再三也只能选择用那种费力不讨好的方式来帮他一把。他不习惯于表达出这些东西,因为一直以来的经验告诉他,这都是无用而显得弱势的。他只能在分盘子里青豆的时候将一大半都给那个破事很多的家伙。餐桌上方吊着一盏非常简单的灯,正发出暖黄色的光,甚至将Smitty的单身住所都照出了几分温馨的味道。而这种灯光与气氛似乎也分外的适合现在的情形,Smitty又找回了那个在战壕的夜晚里的那种无话不谈的,和Desmond格外亲近的感觉,而最近这段时间索绕他的那种奇怪的感觉已经在这种浑然天成的氛围下消失殆尽。他感觉到轻松了很多,忍不住的开起玩笑来:

  “说实话,我真不知道你是怎么长这么高的。”

  对上Desmond那有点傻而疑惑的眼神,Smitty叉了一块火腿放进嘴里嚼着,火腿只在他的盘子里有,Desmond盘子里的是比他多一倍的烤土豆,他一边切割着土豆面带上那种有点恶劣的调侃性笑容继续说到:

  “整天吃些草一类的,应该比酋长高不了多少才对。”

  “那些并不是草,应该说是蔬菜才对。而且我并不是完全不摄入蛋白质,有时候我也会吃一些煎蛋一类的。”Desmond叉起烤土豆块一脸认真的解释着,最后在Smitty越来越加深的笑容里也笑起来,并且是一种前所未有的灿烂,如果可能他甚至都要再撞撞对面那个家伙的胳膊了:

  “Your asshole.”Desmond咽下一口土豆,笑意满满的话语有点含糊,末尾处语调微微上扬,让人有种回味无穷的感觉。

  Smitty呆滞了片刻,随即扬起眉毛朝他耸耸肩,将一勺青豆放进嘴里只嚼了几下他就停下所有的动作,盯着自己的盘子看了一会后带点复杂的注视着吃的非常认真的玉米杆。
 
  该死的。他暗自咒骂到。他煮习惯了孤儿院给那群小屁孩的午餐,并且再一次把豆子煮的过软了。
===========================

Desmond:原来Smitty真的会做饭。

教堂神职人员:这双眼看透太多。

社会我史哥:职业习惯真可怕。

柠檬:我在写些什么玩意。少女言情吗【。】

评论(11)

热度(37)